我狰狞的眼神

我来讲个故事给你听。

包治百病板蓝根

舒裴小的时候不喜欢睡午觉,她不明白大人们为什么吃完午饭看完今日说法聊了会儿天后会去睡觉。

而且睡午觉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睡得时间短,睡不着,闭眼睁眼都是那块熟悉的天花板。
睡得时间长,睡太死,睁开眼困倦得打不起精神,还出了一身汗,格外不舒服。

因此后来,她每次躺在床上装作睡觉的时候都会放空自己的脑袋,想一想有趣的事情,例如隔壁那个阿姨怎么不吊嗓子了,那边那个窗户被人用窗帘挡住了,还是漂亮的暖粉色,以及……

我为什么是我,不是其他的谁呢?

透过窗户可以看到旁边楼层无数的方格子,那些方格子里每一格都有一户人家,如果我是其中里面的一个,我又会是谁,长什么样子,说什么话,做什么事,将来会是怎样的人呢?

舒裴越想越精神,无数次睡午觉的时光就这么搁浅在天马行空的幻想里,伴随着高兴也好忧愁也好,时间慢慢地从角落里一点点溜走。

(未完)

评论